阿毓

热爱我的热爱
绘画,写作还有摄影,以及一些杂念。

        今天其实是打着会员卡星期三能吃半价松饼的旗号去的书城。
        本来也许我能更早一点到的,下午的时候就应该已经在书城那里享受生活了。结果我出去之前多留了一步,环顾了家一周,忧国忧民,深思熟虑,摸了一摸口袋,钥匙带了没?嗯,带了。再摸一摸脸,眼镜带了没?嗯,带了。再摸一摸手机,耳机带了没?嗯,带了。再摸一摸脸,人带了没?嗯,带了。
       那还有什么需要再关注一下的嘛?结果转头一看……
       真真是,"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结果就…结果转头一看,就心软了一秒,发现猫粮没喂,就去给食盆补猫粮。然后我妃妃闻风而动,还没放下两把,就看见一只小贼猫悄无声息屁颠屁颠地跑过来。
       我当时心情一定是很激动的。
       啊~家里养的崽终于主动而看我了!(不,其实她是来看猫粮的)。
       否则我就不会去,抢着在她吃东西之前,一把把她抱起来,又跑到床上去和她(呃,对她)进行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撸猫快乐之甚让我一时竟忘记了自己,其实即将出门这件事情。然后…我就在,我家妃妃的"套路"之下,摸着摸着就,不小心…不小心睡着了一会儿。
       但这一睡之后,再复醒来,睁眼确是,光阴过境,沧海桑田。
       啊啊啊~良辰美景奈何天!可复再蠢一万年!!
       哎呦,真的是五点半左右,我妈都回来了。然后她想骗我在家里吃她的"好吃"的面条,我摇着头像拨浪鼓,我不!我不!就终于火速的跑到书城里去了。
       后来先到负一层吃了一碗酸辣汤,就上楼去了。好在生日那天踩着点吃了彩虹独角兽松饼,其实就是火龙果松饼啦,不过在上面除了放了玫红色的火龙果粒以外,还挤了漂亮的蓝色奶油。
       限定的水果松饼正好已经过季了,其实以前比较常见的,就是草莓松饼或者芒果松饼。这两种水果红红又黄黄,简直像是甜品界的霸主搭档,无论是用在饮品里还是用在刨冰里,都是美味绝配。
       今天就有的是常季香草味和巧克力味。除了冰淇淋口味的区别之外,香草上面其实放的是香蕉啦,然后巧克力味上面就摆的就是巧克力奥利奥。然后因为两个对我来说喜好都差不多,一开始还犹豫了一下。结果,先说了巧克力后来又要了香草,最后还是banana战胜了奥利奥。
        当然巧克力色的冰淇淋最后其实为我中间的一幅小插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因为冰淇淋后来其实没有吃完,化了一半,最后一坨奶油便被我和功克力水搅在了一起,变成了后来的淡咖啡色。
        为了弥补我浪费食物的愧疚,想吃吃不下的遗憾,吃了说不定已经胖了的悲痛,还有只能一个人吃的寂寞和极致的无聊,等,混合在一起的复杂心情…我,下手了。
        没错,如果问题没有办法立马精美的解决,那就有理由纵使自己堕落放肆的深渊。有些人非要给搞破坏贴上一个高档的借口,叫做创意。但要我说,如果你真的实在想搞破坏的话,那么就,搞吧。
       微微倾倒一下盘子以后,融了奶油的液体会略沉重一点,于是白色和巧克力色融合后,偏淡一些的咖啡色使都集中在了中下部。其实我当时其实没有想食物绘画,搅奶油的行为纯属是为了好玩,但后来被奶油独特的纹路给迷住了,所以想着要不要拍张照片。然后才倾倒了下盘子,但是后来一看,觉得外形意外的很像小刺猬呢。
        其实除了吃松饼的目的以外,我还是想过来画画的。我特地带好了樱花固体水彩和结果一摸,忘了带笔袋。就只好跑到文具店里面去,买了一支吸水笔、一支自动铅笔和一个看中已久的小郁金香花花笔。其实上面的小花蕾颜色差别并不大,白色,粉色,我买的是其中一种有点淡肉色的花蕾,好听一点叫它玉色好了。
        然后风风火火跑回三楼的时候,我的松饼你已经好了,我刚准备开动,就看见一个超级可爱的小姑娘,拿着一本画册走过来,是画着兔朱迪和狐尼克的《疯狂动物城》。然后我在那里想了很久,一直在纠结要不要上打个招呼问她能不能让我拍个照片,直到我看见她自己顶着一本半个自己大的画册,犹豫了一下又乖乖把它放好的时候,真的是忍不住了。然后小姑娘给爸爸说要到三楼里面去看一看,然后丢丢的跑开了,我就也跟着她后面丢丢的跑过去。
        她屁股后面其实还跟了一个比她还小一点的妹妹,没两根毛的头发扎了三四个小羊角辫。我本来想请她们两吃块松饼的,一个人的傍晚好安宁,是平淡和谐的孤独不是忧伤自我的寂寞,但总觉得还缺点什么。我冲她眨巴小眼睛,我们偷偷吃一块,不告诉爸爸好不好?
没有啦,其实家长就在旁边,最后还是不了不了。
        但这个傍晚,我终于用到了看纪录片时候学来已久的,儿童视角和低视角拍摄,那个时候脑子里想到的,不是教学里面的效果说教,成人视角之中,儿童其实只占画面一半,于是儿童视角其实是为了凸显以孩子的视角看世界,而仰拍多为了突凸高大。
         只是下意识的操作,单纯的觉得那种顶天立地的孩子气,好帅。
         但这个夜晚,意外捕捉到的一点小温暖,我记下 了。

          另,哈哈,为了给图片做氛围,后来意外找到了一种p图的新式玩法,给图片的角落加了很多自己起的英语小押韵,还蛮好玩的。
           而且,其实我今天还起的蛮早的,去溜了一圈,全家买了早饭。但我真的不能再睡回笼了!!真的不能(声音渐渐嘶哑)…几乎把上午和下午的黄金时段都耗费在了睡觉和游戏之中的我,对比了一下,大多数都在苦逼的军训的紧张生活中的同学们,真的感到,人生之多艰竟有如此多数不同,等待任务下来的闲散中,逼迫自己自律的日子真的,也好菜啊~

评论

热度(1)